Tuesday 1 March 2011

开场白

2008年7月5日 天阴 大概29度 写于新德里

故事开始在巴黎。
这里的生活是场电影,像框和优雅的腿,人与人最初相遇时的颜色。自由却又复杂。
是女人指尖的香烟和男人腕上的香水,摄魂的高脚杯加上满地的狗屎。

2011年3月1日 天阴 大概10度 巴黎
我被囚在这里。
赞叹,谩骂,唏嘘,富附庸风雅,如履薄冰……
年轻的时候生活在巴黎,真真实实不在别处,有一间只属于自己的房间,
就没有梦想,不相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。


除非时光重现,决意跟了Proust——最有才的大师兄混江湖。
他追忆似水年华,我就等着时光重现
Yves SL排队比我靠前,混的也比我虔诚。他四处游荡的时候住个旅店,登记叫:“斯万先生”
他说:“女人最美丽的衣裳是她所爱的男人温暖的怀抱,然而并非每个女人都有这样的好运。这时候我来了。“
看看他设计的衣服,唯一童心未泯的只有他


我的办公室有个地道通到城堡里,夏天的时候在城堡前的草地上玩气球,
某大师认真地说:“知道咱这园子什么地方吗?”当年法国国王打猎前猎狗的集中地,瞧对面就是当年的皇家猎场。我循着他的手指望去,只看穿的极少在冬天里瑟瑟发抖的妓女。
回头笑问:“逗我玩?”
“你知道法国第一株西红柿就是在这个花园里种出来的,还有第一个热气球……“
咱这地方不是叫 “小哑子城堡吗?”马歇尔投了笔钱,贝律铭也凑个热闹。整得别人都问我是不是游泳馆?
决定崇拜巴尔扎克,非常有博客精神,写了一百多本书用一个博客题目来概括:“人间喜剧 ”(la comédie humaine)
难道历史就是由不靠谱的事件组成的正经八百的评书?

目前
枯树枝布满苍白的天空,黑色,棕色的大衣在街上目不斜视且能并行不悖,怎么做到的?
会想到燕南园灰色的小楼还有燕北园的残菏
懒得开口,可我居然屏蔽不了法语,
别人说的啥啥啥全部都在脑子里解码,这可怎么休息呀?
小时候不愿意就捂上耳朵,嘴里大声叨叨:“不听不听狗念经”

闻道春还未相识, 是为序


1 comment: